嬉戏谷丁俊伟总经理来人文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808

    526日下午,常州嬉戏谷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俊伟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并为人文社科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了题为《校企合作打造世界水平的中国主题公园》的讲座。

报告开始前,司马周院长为丁俊伟总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概况以及近几年学院发展情况,期望嬉戏谷与学院在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旅游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丁俊伟总经理结合自身多年主题公园管理实践,从世界主题公园发展现状、中国主题公园发展现状、未来主题公园发展趋势和嬉戏谷发展模式四个方面对主题公园产业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整个讲座条理清晰、循循善诱,既有国外迪士尼、环球影城等主题公园的经验分析,也有对国内万达、方特、欢乐谷等主题公园发展的思考。讲座内容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当前主题公园产业发展前沿实践。

最后,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积极提问,就主题公园员工职业认知,嬉戏谷形象定位等问题与丁俊伟总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结束后,人文学院洪燕云书记,司马周院长及旅游管理系相关老师参与了座谈交流。

司马周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丁俊伟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研究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旅游管理系在学生实习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相关情况。丁俊伟总经理也对嬉戏谷目前发展现状、嬉戏谷大学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就嬉戏谷项目创新、主题公园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