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层次社科类科研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820

日前,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公布了2017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课题名单,我校共有9个项目获准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3项,立项率为13.6%。其中重点项目和青年项目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立项总数位列江苏省高校第13位,项目涵盖马列科社、哲学、经济学、历史学、语言学、新闻图情、教育学、体育学等8个学科。

据悉,今年全省申报课题3082项,经审核,正式受理2579项。此次公布的年度项目立项总数为327项,平均立项率为10.61%。其中,重点项目40项,一般项目174项,青年项目113项。项目分布涉及全省53所高校、党校、科研院所。我校立项数总数为9项,平均超过10项的高校包括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12家。

我校长期以来重视文科的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国家级及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校、学院、教师三级联动,将项目申报工作纳入项目全过程管理,从申报开始就科学谋划,有重点地组织动员,精准指导,积极推介,形成了良好工作体系。自2013年社科处成立以来至今,我校国家级及省部级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和质量一直稳中有升,2017年,我校国家级及省部级社科基金立项数35项,获批经费419万元,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