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暨2021年高层次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社会科学处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527

1121日下午,商学院在正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暨2021年高层次项目申报交流会。常州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鸿教授、盐城师范学院社科处处长易高峰教授、江苏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新教授担任本次开题报告会特邀专家,社科处处长司马周、副处长季庆庆、商学院部分中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陆玉梅教授主持。

社科处处长司马周教授介绍了我校2020年高层次项目申报、立项情况以及2021年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准备情况和工作思路。他希望汤长安教授认真听取开题报告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合理制定研究计划开展研究,争取早日顺利结项,产生更多、更高层次的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大国优势条件下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动力机制与推进路径研究”开题报告。项目主持人汤长安教授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内容、研究重点及难点、研究思路及方法、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及核心观点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三位特邀专家分别对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第二阶段是2021年高层次项目申报交流会。商学院顾天竹、刘敏、李夏玲、王斌、陈威燕等老师对拟申报的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选题和思路进行了简要汇报,各位专家面对面地对老师拟申报的项目进行研判,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