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教师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19-05-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556设置


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刘琨撰写的《美国农业发展的中国元素分析——基于作物引种视角》一文,被《新华文摘》2019年第8期全文转载。

文章源自《中国农史》2018年第6期。文章指出:中美两国在农业生产环境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中国作物栽培历史悠久,品种资源十分丰富,采集中国作物资源成为美国海外引种计划的首选。作者从“获取中国作物种质资源的主要路径”“采集引种中国代表性作物统计分析”“中国作物资源促进美国农业发展”三个方面详细展开,重点阐述了中国作物种质资源为美国粮食生产、果树病虫害防治、作物多样化繁育、农业生物技术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撑。

《新华文摘》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供稿:社会科学处 赵泳林,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