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立了成语文化研发中心和苏东坡文化创意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3   访问次数: 1595


 112日下午,我校人文学院404多功能厅成立了成语文化研发中心和苏东坡文化创意中心,江苏省中华成语研究会会长莫彭龄教授,江苏省中华成语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大学王建军教授常州市苏东坡研究会常务副会陆文桂、副会长苏慎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洪燕云书记主持,人文学院司马周院长致欢迎词人文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副校长周兰珍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欢迎各界领导专家的到来,希望成立苏东坡文化创意中心之后,人文学院师生借助这个平台更好地对苏东坡开展研究,为常州市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作出贡献。会上,周校长和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中心的成立进行了揭牌,江苏省成语文化研究会和常州市苏东坡研究会还将近几年出版的著作赠送给人文学院的两个研究中心。

 据悉,江苏省中华成语研究会全国优秀科普基地。近年来,在中华成语的科学研究和普及推广方面取得了诸多有影响的优秀成果,获得了省市社科界充分肯定。人文学院借此发力,成立了成语文化研发中心该中心人文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苏州大学王建军教授为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江苏成语与江苏地方文化”的学术讲座。江苏省成语文化研究会与常州市苏东坡研究会和人文学院老师进行了座谈,对以后开展地方文化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人文学院供稿)